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开展“昆仑行动” 筑牢民生安全屏障

2021-12-24 10: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任万虎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以下简称德城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成功破获一起部督非法经营药品案,捣毁非法经营窝点5处,查获非法经营的医保药品90余种,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今年以来,德城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按照“昆仑行动”部署要求,严厉打击食药环知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确保了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工作中,该大队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持续加强与环保卫健、市场监管等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线索移送、定期会商和行业数据交换等机制,增加联合执法检查频次,整治了一批影响民生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业乱象。德城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坚持集约精准打击,推进大数据在食药环侦领域的应用,加强多警种协作配合,形成数据支撑、智能导侦工作新模式。此外,该大队还推动法检部门提前介入机制,解决证据固定、法律适用等疑难问题,形成执法司法合力,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