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荣誉!德城区法院立案庭荣获全省先进集体

2022-01-30 16:4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李昊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法院立案庭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全省法院诉讼服务示范先进集体”称号。

  德城区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大力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诉前化解,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加大多元解纷力度。德城区法院紧跟上级法院部署,创新诉前考核制度,立案庭制定的《诉前调解成功案件识别标准及操作流程》,在全省推广,取得了显著效果。

  提升诉讼服务能力。德城区法院立案庭为规范干警文明司法形象,邀请优秀服务行业人员为全体干警进行职业形象培训,提升了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快立、快审、快结涉民生案件。闫伟庭长为让群众过个好年,对辽宁省铁岭县的7位农民工讨薪案提供法律援助,并根据规定减免诉讼费用,全程在线上进行案件调解、协议确认,三日内结案,既提高了效率,又让农民工在年前拿到部分劳务费,农民工对德城区法院的执法环境和诉讼服务水平大加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