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丨德州市德城区法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2-03-08 17:55: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李昊 孙鑫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精准、全面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3月7日上午,德州市德城区法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德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文中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审判执行工作,就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小微企业面临的困境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结合企业发展、司法需求等问题提出诚恳意见,并就更好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问题、法院进一步强化司法服务保障、加强法治宣传、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孙文中及德城区法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家们的问题与建议一一给予积极回应。“德城区法院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力量专门研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逐一落细、落实,充分展现法院应有的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审判执行工作,打造审理涉企案件的‘专精型’法官队伍,深入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扎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更高、更快、更好地发展。”孙文中说。

  下一步,德城区法院将积极落实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利用审判执行指引作用,聚焦突出问题,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大局。创新司法便企暖企利企措施,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五型”机关和法院队伍,更快更好地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更精准地服务经济发展,促进营商环境大优化、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