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法院着力打造“五型”机关 全面深化“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

2022-03-08 20: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李昊 德州报道

  为着力打造“五型”机关,全面深化“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法院凝心聚力、高效推进,全面安排部署、全力贯彻落实,通过召开动员会、出台实施方案、组织学习培训、开展专题讨论、加强警示教育、开展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打造“五型”机关和深化作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在德城区区委《关于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 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实施方案》下发后,德城区法院第一时间召开全院动员大会,并出台《德城区人民法院关于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实施方案》,压实责任、细化清单,确保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德城区法院积极开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培训班,教育引导法院干警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促进“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走深走实。

  此外,德城区法院还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警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纪律规矩,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责任意识,严抓作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锻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鼓励大家把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继承和发扬好革命传统,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

  下一步,德城区法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党委及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以“严真细实快”为标准,以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为目标,对标对表,不断提升法院队伍综合素质,唯旗是夺、争先进位,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奋力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