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发布关于暂停线下教学活动的通告

2022-03-13 17:21:37 来源:德城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组 作者: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各位老师、学生及家长朋友:

  近期,德城区周边地区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经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组研判决定,自2022年3月14日开始,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停止线下教学,调整为居家线上教学,学校操场暂停对外开放,具体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时此刻,我们比以往更渴求和需要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家校协同,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居家期间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好家庭环境卫生。日常出行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当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出现涉疫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线下辅导培训、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聚集场所。

  二、高效开展线上教学。各学校要合理安排好线上教学活动,开好学科课程。教师要认真备课、上课,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开展心理疏导,普及防控常识,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家长要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督促帮助孩子完成居家学习计划;要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和网络,保护好孩子的视力;要每天抽出时间与孩子交流学习状况,及时给予积极反馈,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提升线上学习效果。

  三、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坚持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家长要教育引导孩子科学安排居家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要科学饮食,食物种类要丰富多样,增加新鲜蔬菜及水果摄入,注意饮食安全,尽量不在外就餐;要重点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多陪伴孩子,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消除不良情绪。

  四、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加强家校联系与配合,强化共同责任,形成疫情防控教育合力。教师要开展线上家访,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学生情感交流,及时掌握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家长要及时与班主任沟通孩子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对孩子进行合理引导、耐心教育。

  五、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要遵守属地防疫规定,主动配合学校、镇街、社区(村)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让我们携手并肩、全员参与,守好守牢疫情防线。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民心手相牵,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起赢得最后的胜利!

  德城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组

  2022年3月13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