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打造“五型”干部队伍“蓄力充电”

2022-03-15 20:5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德州报道

  为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高标准打造“五型”机关干部队伍,调动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标对表走在前,聚心聚力争一流。德州市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自2月份启动“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业务提升系列活动以来,在全局营造了持续学习、专业练兵、实践比武的浓厚氛围,为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激发市场活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

  日前,在首期“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业务提升活动中,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照省、市、区重点工作部署,将“数字政务服务建设”作为全局作风能力提升“第一课”,业务指导股围绕《“无感”与“有度”:2021数字政务服务发展观察》主题进行讲解,通过大数据、政务服务平台等基本业务知识和“无感办”“无证办”等创新方向的讲解。“通过学习,增强了干部职工对网上政务服务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和思维意识,切实提升运用信息化推进政务服务发展的本领。”一窗受理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业务提升活动采取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科室负责同志带头上讲台的新模式,“科长负总责,谁主讲谁主办”的要求,各股室充分利用每周2天延后一小时下班的时间,开设股室内部审批业务小讲堂,自制PPT课件,边讲授、边答疑、边改进,互教互学互帮。通过法律法规学习、案例展示、模拟审批、难点讨论等方式,快速提升个人综合业务能力。同时,各股室精心准备、认真研究,将精品课推荐到全局的业务大讲堂,形成常态化学习讲堂模式。授课内容也由单一的股室业务延伸为融合方针政策、改革动态、典型经验、创新案例、理论探讨、思想体会等方向性内容的多维度高标准系列课程。授课形式上也加入了现场提问,集中打分评优等环节,调动授课积极性,提升学习获得感,拉近师生距离。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