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法院“双敲”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2-04-06 15:1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昊 德州报道

  “您好,我们是德城区法院志愿者,请问您家里现在住了几口人?最近都做过核酸检测吗?近期是否有从外地返德人员……请非必要不聚集不串门,外出佩戴好口罩,感谢您的配合!”近日,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区委安排部署,在党组书记、院长孙文中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双报到”社区,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彰显法院担当。

  干警们通过“双敲”行动,对小区进行入户排查,摸清人口底数、核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了解家庭人员情况等信息。请应检未检人员尽快前往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针对空置或暂时无人在家的住户,与住户取得联系,获取住户信息登记在册,逐一记录门牌号,以便跟踪复查。同时,干警们还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嘱咐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出行,返程后务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向社区报备行程,从严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直以来,德城区法院坚持把开展“五型”机关建设作为推动全院高质量为民办事的发力点和落脚点,继续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措施,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底线,筑牢疫情“防护墙”,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工作关口前移、触角延伸、重心下沉,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贡献法院力量。

  除此之外,德城区法院积极响应区委三项重点工作之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干警们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包保的三处社区,特别是西长社区,协助调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为织密社区“防控网”贡献法院力量。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