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全面启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2022-04-08 15:5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韩松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本年度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全面启动,将对试点工作、重点领域及项目开展绩效评价,进一步完善全区预算绩效管理链条。

  创新领域提质扩围,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为更好地摸索路径、探索和总结经验,德城区拟对创新领域率先开展试点评价工作,并进一步探索社保基金、政府购买服务、政府采购、政府财政运行等领域的绩效管理,努力探索相关领域创新成果,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

  重点评价优化完善,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德城区选取年度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事关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且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同时,根据全区实际,按照由点到面的原则,选取部分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促进部门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强化部门支出责任,规范资金管理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

  成本管理重点提升,为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德城区选取部分项目开展成本效益分析,通过成本绩效分析,核定项目成本,合理确定支出标准,探索“预算安排核成本、预算执行控成本、绩效评价考成本、成本与效益并重”的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下一步,德城区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统筹规划预算,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将绩效评价作为预算安排、政策完善和加强管理的重要依据,深入贯彻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理念。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