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召开打击非法行医“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会议

2022-04-14 11:1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史李敏

  为进一步规范德城区医疗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2日,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了打击非法行医“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会议。德城区卫健局一级主任科员孟庆荣、卫生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魏新红、政策法规科科长王亚萍、辖区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卫生监督协管的负责人参会。

  首先,魏新红传达了《德城区打击非法行医“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方案中对本次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任务、安排及要求做了明确的规定。随后,孟庆荣对专项行动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真抓实干,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违法行为;三是加强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最后,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监督一科科长周之军就此次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向协管员们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无证行医、无证行医如何发现、既往协查上报中存在的问题、此次排查重点等内容。

  德城区卫健局将严格按照此次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分阶段对全区非法行医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集中整治,一经查实,及时立案,找准要害,严厉打击,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严惩非法行医犯罪分子,切实保证医疗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通讯员 史李敏)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