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大排查 、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2-04-28 16: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史李敏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加大对非法行医的打击力度,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近期,德城区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大排查 、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行动期间,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在北园小区内开展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借助展板、条幅、宣传页等载体,对打击非法行医相关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向过往行人进行宣传和讲解,并公布打击非法行医举报电话。

  德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服务站的卫生协管员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无证行医线索逐条核实。同时在超市门口、小区宣传栏等人员流量大的场所及医疗机构、推拿按摩店、美容美体店等相关场所张贴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材料,积极向群众讲解打击非法行医相关内容。

  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梳理既往以来存在非法行医行为的场所,严密排查,紧盯不放,对存在无证行医行为的场所和人员依法给予处罚。目前,已检查各类场所47家,存在无证开展中医行医行为的推拿按摩店1家,已按照程序进行立案。

  下一步,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并提醒广大市民,在就医过程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就诊,若发现非法行医行为要及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举报,共同打造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医疗环境。(通讯员 史李敏)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