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后我们就去现场!” ——德州市德城区政协年度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侧记

2022-06-16 21:1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王琦霞 德州报道

  “我们正在建设的新华慧谷、高创智造谷正适合小微企业入驻,特别邀请您去现场看看,有什么需要咱们随时协商调整。”“这个消息太好了!会后我们就去现场!”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街道党工委委员祝道瑞与提案人、小微企业代表、德州市奕品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热烈讨论着,而这,是德州市德城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的缩影。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政协举行2022年度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主题是“加大政府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全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提出提案的有关委员、小微企业代表;区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研究室等有关委室负责人;科技局、工信局及天衢街道、新华街道、二屯镇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围桌而坐,积极发言、讨论协商。

  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广主持。“受外部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疫情多发等影响,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不容乐观。委员们提出的《关于政府扶持小微企业的提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经区委研究,将其作为1号提案进行督办,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泽中同志进行督办。”

  “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97件,经认真审查撤案6件,转为意见建议20件,立案171件,与区委、区政府‘两办’督查室协商后归类合并为136件,3月底前已交付各承办单位进行办理。”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杨磊介绍说。

  据介绍,经区委、区政府、区政协联合会商,区委常委会议审定通过,2022年共确定区委常委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12项,“关于打造德城区金融特色楼宇的建议”“关于持续加强市政设施建设的提案”“关于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的提案”赫然在列。

  一边是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一边是提案办理单位的认真回应。

  “委员们提出的思路对策,对我们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区科技局局长郅建成说。

  “除了认真办好委员提案外,我们在平时工作中积极和委员多沟通交流,研究和吸纳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区工信局副局长李淑芳发言。

  “委员们所提的建议很有针对性、操作性,我们将认真办理、持续落实。”新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郑世国表态。

  “今天我们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希望提办双方都能实事求是,通过积极的卓有成效的协商,共同做好相关工作。”“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与会委员、小微企业代表与承办单位同志互动交流。”主持人话音未落,委员们纷纷举起手。抢到第一个发言机会的是亿迈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孟德华。他建议推动小微企业工业园区建设,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实现企业“抱团取暖”,创造经济效益最大化。

  “我们科技局精心打造了‘店小二’科技服务品牌,多次开展科技惠企政策宣讲会,在法律咨询、政策咨询、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实现对企服务零距离。”区科技局局长郅建成回应。

  会后,亿迈健康、奕品家居等几家企业在相关镇街负责人陪同下赶赴项目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各项协商意见建议正在积极落实中。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搭建提案办理协商面对面平台,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改革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全力助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广强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