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0余万元诈骗款全部足额返还! 德城区法院持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

2022-06-30 19:2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武琳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这几天竟然收到这个好消息,知道我们被骗的钱全额被德城区法院执行回来了,之前以为这钱肯定打水漂了。真是太高兴了,为德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点赞!接到通知没过多久,德城区法院就把我们被骗的钱一分不少地给我们追回来了!谢谢帮助我们的法官们!辛苦了!真的太感谢了!”全额拿到被骗钱款的被害人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企业为德城区人民法院送来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案件被告人尤某杰虚构公司具有政府背景,以企业扶持政策为由引诱被害人参加会议,采用会议销售手段骗取被害人财物。在会议举办过程中,虚构公司具有政府背景和实力,隐瞒其销售的“国字头”网站只在公司平台内部具有唯一性,谎称抢注购买后能够成为行业领军者,同业者无法注册此类网站,仅能通过加盟、付费等方式推广产品。尤某杰等人承诺公司负责招商推广,购买网站必然获得巨大收益,同时在会场内外安排公司人员冒充客户给被害人打电话商谈加盟、投放广告事宜,通过上述行为致使被害人陷入错误认识,骗取被害人财物,实际销售的网站仅具备普通使用功能,无法获得其所宣传的巨大收益。

  据该案执行干警张洪洲介绍:“此诈骗案件的被害人共286人,其中有158人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最大年龄81岁,合计被骗金额2850余万元。”最终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全部款项均已经执行到位。由于被害人分布在全国各地,且老年人居多行动不便,加上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于是德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把被害人信息全部录入电脑,且一一核实他们的身份信息,将退赔款足额转入被害人银行账户。”

  下一步,德城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切实加大对刑事涉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力度,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持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本着依法快审快结快执、提高办案质效的原则,有力打击和震慑诈骗犯罪,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充分保障刑事案件被害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