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德州市德城区法院运河法庭送“法”至民企

2022-06-30 19:2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武琳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会议精神,积极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打造优秀法庭。近日,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运河法庭对辖区内10家建筑租赁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民营企业的司法诉求,解答企业法律咨询,帮助企业排查化解经营风险,针对建筑租赁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

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运河法庭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据了解,2019以来,运河法庭受理了百余件建筑设备租赁纠纷案件。从审理情况来看,发现多数企业存在着“出租人法律意识薄弱,合同签订不规范;合同相对方签订主体和实际租赁主体不一致”等问题。为此,运河法庭仔细研讨、认真分析,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依托相关法律规定,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

  企业负责人收到建议书后,就司法建议中提出的问题,与法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德城区人民法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提供的优质法律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以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交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明确职责、健全制度、提升职工法律意识,对照司法建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积极采取措施改进工作制度、落实司法建议。

企业与法官进行深入探讨

  下一步,德城区人民法院将继续针对审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隐患,认真分析、主动作为,积极与企业对接,通过发送司法建议书、实地走访等形式,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有效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辖区经济社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