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周密部署 德城区有序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07-07 18: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张晓琳 德州报道

  “您在这里签上字,剩下的工作就交给我们吧。”7月7日,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在新湖街道北营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社区退役军人完成申领手续后,热情地说道。

  办理现场,十余名来办理优待证的市民有序排队,工作人员们娴熟地为大家拍摄照片并将信息录入系统,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为了给市民提供更舒适的等待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到会议室等候叫号,为他们播放《长津湖》《水门桥》等电影,精心为前来办证的市民准备了深色西服方便拍照,用心、耐心、贴心的服务获得市民一致点赞。

  “我们在前期进行了人员信息、核实、完善,根据个体差异,采取网上申请、现场申请、老弱病残入户办理等服务方式,分类建档立册。今天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在北营、北园、胜利三个试点社区正式开展线下办理工作。”新湖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梁坤介绍,目前新湖街道辖区包含19个社区、五千余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街道将陆续开展工作,确保把优待证办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自德州市全面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成立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和发放工作专班,下设四个工作小组,建立指导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研究制定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总体计划方案,分为网上申请、现场申请、入户办理三种方式申请办理优待证。7月6日,德城区举行优待证申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来自德城区各镇街、村(社区)退役军人工作者,银行业务人员200余人到现场参与培训学习。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覆盖宣传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工作,充分运用媒体、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和相关优待政策,提高优待证相关政策的知晓度,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申领的积极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了解到,4月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银联、中国石油、中国邮政、顺丰集团、德邦快递等5家企业签署的《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正式生效,持证人可享受机动车加油、快递邮寄等领域的专属优惠服务。

  优待证既是“看得见”的精神激励,也是“用得上”的物质凭证。“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为我们统一制发了优待证,不仅让我们退役军人有了生活上的优待优惠,还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退役军人高玉良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