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开展新生儿复苏技能培训 提升全区助产机构医务人员技能水平

2022-07-07 18: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海兴

为深入实施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提升全区助产机构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保障新生儿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了全区新生儿复苏技能培训。辖区各助产机构新生儿科(儿科)、产科医师、产科和儿科助产士护士共30多人参加。

培训会上,德州市立医院产科主任医师王玉芝围绕分娩前准备、复苏的基本程序、复苏的流程、复苏的特殊情况、继续或停止复苏、复苏后的监护、团队合作和复苏培训七个方面对新生儿窒息复苏进行了详细讲解。德州市立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师英娜、德城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夏爱冬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工作经验对最新版新生儿复苏指南、循证依据进行了培训,对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授。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既强化了新生儿复苏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也掌握了新生儿复苏技术的最新动态,同时系统学习了相关政策,对进一步提高辖区新生儿复苏专业技术水平、提升新生儿救治能力、降低新生儿死亡率,更好地保障母婴安全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高海兴)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