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集培训考核

2022-07-22 17: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攀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集质量管理,提高核酸采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核酸采服务,近日,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对全区2400余名采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

按照省、市关于核酸采培训的具体要求,德城区卫健局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按照分级负责、分片培训、保证时间、不漏一人的原则,组织培训师资详细讲解了核酸采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流程、鼻咽口咽拭子采集与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实操演练与指导,对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的感控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核酸采点的要求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对采样人员、采样环节和医疗废物处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采样人员进行了逐一考核,确保采样人员操作科学规范,坚决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合格不上岗。

下一步,德城区将进一步加强核酸采集质量控制,提高核酸采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核酸采服务。(通讯员 张攀)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