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财政局连续三年开展生均公用经费绩效评价工作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022-08-01 16:21: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公用经费管理,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德州市德城区连续三年对生均公用经费开展绩效评价,向管理要效果,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德城区财政局联合德城区教育局组成绩效评价小组在总结之前年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中小学公用经费管理绩效指标体系,综合评价学校公用经费使用情况。通过评价发现,保障了学校正常运转,且教学质量有所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有所提升,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得到减轻,还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学校教学条件;促进了中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知识面得到了提高于扩展;降低了义务教育学生辍学率,推动了义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针对评价过程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及时反馈各学校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学了校资金使用。

  下一步,德城区将重点抓好义务教育阶段各项保障工作,持续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的管理使用,不断促进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通讯员 刘雅雯)

初审编辑:贾春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