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来临!德城区民政局倡议:错峰登记

2022-08-04 07:35:32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为满足新人七夕节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防范人员聚集风险,保障当事人健康安全,确保婚姻登记平稳有序进行,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倡议错峰登记,倡导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日,错峰分时进行婚姻登记。

  记者从德城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目前七夕节(8月4日)当天跨区域登记预约名额已满,有需求的新人可到双方任一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预约办理。为避免出现扎堆办理婚姻登记现象,德城区民政局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准新人们,不追随、不盲从、尽量错开高峰日办理结婚登记,既不给他人添负担,也不给自己增风险。

  民政局倡议预约错峰办理,不在高峰日扎堆登记。跨区域登记的当事人可通过官方预约平台山东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及“爱山东”手机App方式提前预约,合理安排登记时间,预约成功后请在本人预约时间段内办理相关业务。

  民政局倡议做好自身防护。进入登记大厅,市民需出示七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觉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维护工作秩序,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指引、分流;除登记当事人外谢绝他人陪同到登记现场,业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登记大厅,最大限度减少大厅人员聚集。

  为提高工作效率,建议当事人提前准备以下证件、证明材料:本人有效期之内的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本人户口簿(包括户主页、索引表、个人单页);公章齐全且清晰、个人信息打印齐全且清晰;其他证件证明材料,如离婚证、法院判决书及生效证明、法院调解书、丧偶证明等;3张2寸双方近期免冠合影照片。如果自带照片符合规范尺寸及存档要求,婚姻登记机关予以采用;未携带照片的,可在婚姻登记大厅免费拍照。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