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科普 促健康 德城区举办2022年健康科普技能比赛

2022-08-11 10:4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新爱 高海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新爱 通讯员 高海兴 德州报道

  为提升健康教育人员健康科普能力,推进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8月10日,德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德城区总工会举办了“2022年德城区健康科普技能比赛”。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科科长王法成,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李敏,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王志伟出席。

  比赛以主题演讲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健康知识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健康基本技能等健康科普知识。采用现场评分形式,重点考察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肢体语言、主体形象及会场效果。

  比赛现场,来自德城区多家医疗卫生单位的15位选手通过精美的PPT、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经过角逐,德州市肛肠医院杨晓玉、德州市立医院张娟娟获得一等奖,德州联合医院李汝耀、德州市立医院张海红、德城区妇幼保健院孟庆敏获得二等奖,德州市肛肠医院许金颖、德城区疾控中心罗婷婷、德城区妇幼保健院张曼、德州市立医院杨静文、德城区疾控中心王荣华获得三等奖。

  王志伟说,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健康科普工作,在全民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