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 德州市德城区持续开展“执法进小区”集中行动

2022-08-22 14: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张言 张丽红 德州报道

  伴随着挖掘机铁壁挥舞的轰隆声,位于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德苑宾馆东侧的一处违建正在被拆除。8月21日,由属地街道牵头,联合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交警等成立的联合执法队伍,对涉及5个街道的22处违章建筑依法拆除。

  在拆违现场,随着联合执法队员的一声令下,此次拆违拆临行动正式开始,5个联合执法队以“动真格”“零容忍”的拆违高压态势,依法对运河街道、天衢街道、新华街道、新湖街道、广川街道的22处违建一一拆除,共计1200余平方米。

  除违建拆除外,“执法进小区”行动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为目的,通过成立街道联合执法队集中攻坚方式,覆盖全区范围内群众关注的侵占公共绿地、乱堆乱放杂物、不文明养犬、僵尸车辆、飞线充电等热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对不文明行为的严格执法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据悉,德城区“执法进小区”集中攻坚行动是今年来德城区针对小区内问题组织实施的行动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联合执法行动。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共拆除尚城国际、银龙小区等小区违法建设480余处,17050余平方米;制止、纠正未经规划审批部门或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擅自改变住宅、车库用途,用于经营活动18处;检查小区内持照经营活动260余家;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活动10余轮次,纠正不文明养犬390余起,警告处罚无证养犬、遛狗不拴绳168起;清理乱堆乱放物品1100余处;进小区为电动车挂牌210余辆;劝导乱停乱放机动车、清理僵尸车310余辆;清理店外、占道经营 3490余处;门窗贴字430余家;治理飞线充电50余处,线缆杂乱 60余处。

  下一步,德城区将持续强化联合执法,不断提高执法效能,通过“执法进小区”公示制度等手段逐步实现小区内执法管理常态化,推动集中攻坚效果长效保持,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