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中秋“廉”节!德州市德城区精准监督纠治“四风”

2022-09-09 14:2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邢晓莹 德州报道

  中秋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德州市德城区纪委监委主动出击,线上线下齐发力,驰而不息纠“四风”。

  线上发力,注射廉洁“疫苗”,增强廉洁“免疫力”。“欢度佳节树新风,清正廉洁贵在行。两袖清风赏明月,全家团圆共婵娟……”9月6日,德城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中秋节廉洁提醒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底线。与此同时,“德城清风”公众号刊发提醒文章《中秋将至,这些“礼尚往来”要不得》,提醒全区党员干部杜绝节日腐败,做到清正廉洁一身轻,新风正气满充盈。

  线下发力,开展精准监督,形成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德城区纪委监委印发纪律要求通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四风”靶点。在此基础上,自9月6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四风”察访工作,重点围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餐饮浪费等问题,采取查阅账目、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多方位、多角度,全天候、全覆盖监督检查。此外,德城区纪委监委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接收群众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举报,对收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同时,德城区纪委监委密切关注各类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曝光问题和网络舆情,及时排查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高压态势,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