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举办2022年度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

2022-09-19 14:55: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海兴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提升中医医务人员的中医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近日,德城区总工会、德城区人社局、德城区卫健局联合举办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来自各医疗机构从事中医药服务的32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基本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比赛两个环节,以《中医医疗技术手册》(2013普及版)、新世纪(第二版)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针灸学》等书籍为主要内容,围绕艾条灸法、拔火罐法、刮痧法、推拿、毫针刺法五项技能操作,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中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技能操作水平。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拼,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操作技能,取得优异成绩。德州联合医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天衢街道卫生院代表队、黄河涯镇卫生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德州市肛肠医院代表队、新华街道卫生院代表队、运河街道卫生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积极作用,促进了各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提升。(通讯员 高海兴)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