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 推进托育机构规范化经营

2022-09-19 14:55: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巧智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托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在托3岁以下婴幼儿及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近日,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德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对于12家托育机构进行了联合督导。

  督导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制度措施及落实情况、疫情报告情况、人员管理及场所管控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根据各机构现场情况给出了整改建议。

  针对本次督导过程中发现的未备案托育机构,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依据规定给予警告。同时,德城区卫健局、德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未备案机构发放《德城区托育服务相关政策解读》《托育机构疫情防控要点》等文件并现场解答备案相关疑问,指导其完善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优化设置保健室及隔离场所,通过送政策上门、送指导上门的方式,帮助未备案托育机构尽快合规整改、完成备案。

  下一步,德城区卫健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全区托育机构管理,力争建成更安全、更规范的托育服务体系。(通讯员 张巧智)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