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抓党建、强举措、干部带队 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推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2022-09-20 17:5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9月20日,德州市德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首善之区”建设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昭喜出席发布会并就新华街道相关情况,做工作汇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获悉,上半年,新华街道累计完成财政收入1.4亿元,实现工业生产总值12.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4亿元,同比增长32.9%,增幅3.3亿元。

  抓关键强举措,坚决守好一排底线。一是保障社会稳定。上半年,共开展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包案下访170余次,办结信访事项52件,荣获“平安山东建设先进集体”、全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二是抓实安全环保。落实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为辖区130余家企业送学上门;做实做细企业环保日巡查,改造升级空气质量监测站1处。三是抓牢防汛抗洪。创新“五项举措”开展防汛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荣获“全省防汛抗洪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四是抓细疫情防控。坚持“四化”行动,以最快速度处置疫情事件,承担全市“双敲”工作试点,上半年完成不定期核酸检测16轮,新华采样点荣获全市2022年度“核酸采样示范点”。

  抓党建增动能,社会治理提质增效。一是促“两新”党建工作提质扩面。创设楼宇商圈党建工作“12345”模式,建设8处“暖心蜂巢”“红色驿站”,不断扩大“两新”组织覆盖面。二是促红色物业提质扩面。改造提升池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600余平,现已投入使用。创立池口家园小区“红色先锋引领,激活一池春水”等红色物业品牌,新增红色业委会7个。三是促区域党建联合体增效扩面。试点推动新园村村庄融合发展行动,形成“组织共建、发展共促,阵地共用、党群共鸣,资源共聚、服务共享”的融合发展格局。

  抓干部带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加强。一是强化理论与实践,打造“全能型”干部。改造提升总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的街道党校,上半年共开展“线上+线下”党员课程18次。开展“青春新华、精彩有我”青年干部大讲堂,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二是强化统筹与调度,创建“实干型”队伍。扎实推进“头雁领航 群雁齐飞”雁阵工程,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2期,农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5期。三是强化督导与检查,建立“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开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活动,树立负责任、守纪律、干实事的良好干部队伍形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