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上半年 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实现工业生产总值12.4亿元

2022-09-20 17: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9月20日,德州市德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首善之区”建设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昭喜出席发布会并就新华街道相关情况,做工作汇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获悉,上半年,新华街道累计完成财政收入1.4亿元,实现工业生产总值12.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4亿元,同比增长32.9%,增幅3.3亿元。

  调整结构,促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一是强二产,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半年,新增规上企业3家,双一复合材料应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力维机械研发产品亮相青岛峰会,海联液压在齐鲁股交所挂牌。鑫华润入选山东省瞪羚企业,拟在上海股交所主板上市。二是优一产,稳步促进农业产业化。德州学院新园博士工作站揭牌成立,现代“都市农业”赋能提质、走在前列。三是活三产,加快实现服务业发展融合化。华拓跨境电商产业园、德城区肛肠医院新院区等项目加速施工;实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智慧康养、泰盈科技等“三新一高”项目签约落户。

  抓征收整治,全面推进城市更新。一是加快推进房屋征收、群众安置。2月完成新岭路北、解放南路东地块2处四小地块征收,已经建成投入使用;3月完成安居苑小学东侧、第四中学北侧房屋征收工作,2处中小学改造提升项目正在施工:4月集中精力,完成前魏、后魏、池口、小于庄历史遗留拆迁工作,799户居民回迁新居;5月完成解放南路小学西侧地块、新建路西延、汇众机械搬迁工作,为解放南路小学扩建、肛肠医院院感楼建设奠定坚实基础;6月基本完成魏庄村拆迁、安置工作。二是全力攻坚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投入创城资金270万元,市容市貌大幅改善。新增省级文明社区4个,省级智慧社区示范点2个,文明创建、社会治理成效凸显。高标准打造益德社区415分钟文明生活圈”,老旧小区打好文明创建“翻身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销号率达98%,近郊乡村展现新风貌。

  抓民生服务,打造特色亮点。一是精心打造“353”政务服务品牌。创立“三心”帮代办服务品牌,上半年累计完成一窗受理2.2万件、“帮代办”业务3460件。二是热线服务架起为民利民“连心桥”。探索“一日一审核、一周一通报、一季度一回头”热线办理工作机制,月度考核中3次荣获全区第一,服务满意率和办结率连续6个月双100%。三是“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再升级。探索形成“1235”志愿服务模式,新增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实践点1处,累计开展集中性文明实践活动280余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