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蓄能强“技能” 德州市德城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2-10-25 18: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王珂 德州报道

  “此次培训紧密贴近工作实际,注重实效,学习内容针对性强,对我今后做好审查调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参加了为期2周的审查调查业务培训后,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杨松这样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德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德城区纪委监委将10月份定为“审查调查业务培训月”,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专题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突出实战,除常规课程学习外,还组织以“走读式”谈话重要环节演练和“说课”演示为主要内容的审查调查业务“大练兵”活动。练兵活动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评委,纪检监察干部以“室组地”形式分组展开比拼。在“走读式”谈话重要环节演练阶段,每小组的主评委为小组随机设定突发情况,力求达到真实有效的演练效果。“说课”演示阶段则是由各小组成员自备案例,以“说课”形式复盘从线索受理到结案的办案程序及安全程序。通过组织业务“大练兵”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切实提升审查调查业务能力和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此外,本次业务培训还邀请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德州市立医院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消防应急和医疗急救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在审查调查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德城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贯彻落实“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持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强的保障。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