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总工会强化党建引领 持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能力水平

2022-11-18 15:46: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王瑸 德州报道

  “通过这次活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法纪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用一颗清正廉洁之心为职工做好服务。”日前,德州市德城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德城区法院开展了廉政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德城区总工会财务部部长曹子立说道。

  这是德城区总工会为推动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为时刻提醒、督促党员干部牢记职责、爱岗敬业、清正廉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防腐的自觉性。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弘扬爱国精神·传承廉洁风范”主题,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开展“学习传承故事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政德教育。同时,联合结对支部开展廉政建设教育活动,设立党员干部廉洁文化警示小桌牌、创建廉洁教育读书室等。

  今年以来,德城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能力水平。

  区总工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发挥头雁效应,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5次,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深入基层、走进一线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区总工会立足部门特色,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要求,不断推动“一机关一品牌”党建创建工作,奋力打造工会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打造四季帮扶“三大”特色品牌建设。

  同时,区总工会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方式,强化工会组织建设,新增基层工会24家,新增工会会员1600余人,9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网上会员之家或所在企业、平台工会。在全区开展“求学圆梦”“农民工免费上大学”行动,为102名一线职工、农民工实现大学梦;在全区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书屋40余家,利用德城区职工文体活动基地不定期开设朗诵、书法、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广大职工文化生活。

  依托“德城工会在线”公众号、“齐鲁工惠”APP,区总工会开展普惠活动100余次,40000余人次参与活动;弘扬“三种精神”,开展“法律体检”进企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技能比武,党史、防疫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女职工权益维护、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答等活动,不断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贡献工会力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