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过佳节 德州市德城区纪委监委全力营造廉洁社会氛围

2023-02-04 11: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邢晓莹 德州报道

  “‘宁可无官帽,不可与人同伙’,这个我知道!谜底是‘灯’呀!”“‘反腐败,倡廉洁’,打一个商标品牌?谜底是不是‘立白’?”……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时代花园广场上,居民积极参加元宵节猜“廉”味灯谜活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营造清正廉洁的社会氛围,元宵节来临之际,德州市德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清廉过佳节·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元宵佳节,为喜庆节日气氛增添浩然清风。德城区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干部代表开展“元宵喜乐·青春倡廉”主题活动,现场通过分享廉洁感悟、书写廉洁寄语、猜廉洁灯谜、制作廉洁花灯等形式使青年干部感受廉洁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振华社区邀请德州市书画协会一众书画大家现场挥毫泼墨,呈现一张张写满正气的书法作品和一幅幅描绘廉洁的画卷。天衢西路社区则以“俭”为皮,以“廉”为馅,组织退休职工带家中晚辈吃“廉味”汤圆,话廉洁典故,在温馨热闹的节日氛围中接受廉洁教育,共树廉洁家风。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入脑入心,既丰富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又在潜移默化中起到了良好的廉洁教育作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德城区将继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廉洁文化真正沁人心脾。”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