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06-02 17:1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大众网记者 李敏 德州报道

  近日,德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由德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委党校共同举办,旨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宣传干部队伍,不断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

  德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志新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学习体会,努力排除一切干扰、杂念,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深,潜心修学,静心思远,真正扑下身来抓紧“充电”,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加强沟通,做好交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自觉将学习理论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勤学善思,多学善问,在思考中感悟新知,在研讨中提升能力,以更广视野、更高定位,谋划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同时,要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实际,列出问题清单,积极请教解决办法,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力争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严字当头,严以律己,严守纪律,真正以好学风、好作风展示德城宣传干部的好形象。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参训学员有区委宣传部各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宣传委员和宣传科长、区直部门宣传工作具体负责人。

  此外,为切实提升培训质效,培训班特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网络舆情监测中心等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区党校教师、德州日报社、区融媒体中心资深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为大家进行精心授课,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认真学习上级精神,掌握大政方针,明确工作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