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联手“黄背心” 德州公路人“进大集”开展公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4-02-08 18:1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吕新芳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公路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遵守公路安全条例、保障自身安全的重要性。2月5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公路巡查中心“红马甲”联手“黄背心”一同走进德州四女寺黄河大集,开展了以“护航春运保畅通·情满旅途回家路”为主题的公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赶大集"的形式进行,重点围绕新春将至,城区国省道出现道路集市、摆摊设点等违规行为展开公路安全宣传教育,大家深入到集市每个摊位,与摊主及赶集群众面对面交流,向他们现场普及《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安全宣传彩页讲解违法涉路施工、公路占路经营、违法摆放“非标”造成公路交通事故的具体案例,提高公路沿线群众遵纪守法和安全生产意识,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公路交通环境,建设“平安公路”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交通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人人都自觉遵守规则,才能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活动现场,共发放800余份公路安全宣传材料及彩页,服务解答群众关于公路安全及涉路事件疑惑问题50 余人次。

初审编辑:李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