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天衢街道开展“百名干部访百企 一企一策促发展”活动

2024-02-09 16:2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冉

大众网记者 张冉 德州报道

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开局,天衢街道办事处于2月5日(腊月二十六)至2月24日(正月十五)期间大力开展“百名干部访百企 一企一策促发展”活动,深入辖区200家重点企业,认真倾听企业呼声,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压实惠企纾困举措,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全过程服务企业诉求。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对走访企业一年来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本次活动共计梳理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328项,全部形成“一对一”办理台账,并建立“发现—解决—反馈—回访”闭环管理机制,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全方位排查问题隐患。聘请行业专家,指导企业科学、全面、精准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特别是在危险物品存储、有限空间及临时用电安全管理等方面,给予企业精准帮扶,防止匆忙“带病”复产。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排查问题隐患416处,已全部整改完毕,实现稳定有序复工复产。

全周期梳理发展需求。对辖区内头部企业及“小巨人”、专精特新、高新企业的2024年发展计划进行深入了解,特别是梳理新上项目、新增产能等情况,帮助企业进行项目配对、贸易配对、人才配对,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与行业、市场的粘合度,使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更旺、动力更足。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