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其乐“龙龙”过“廉”节

2024-02-23 19: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冉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德城区纪委监委联合新华街道新河社区在万达广场开展“其乐‘龙龙’,元宵大‘廉’欢”主题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元宵佳节,为喜庆节日气氛增添浩然清风。

  活动现场设置了文艺演出和“廉洁”灯谜、“廉洁”填词、“廉”味元宵等丰富多彩的互动项目。文艺爱好者们身穿靓丽服装,挥舞着鲜艳的彩绸、扇子,伴随着音乐声,扭着秧歌,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大家在灯谜面前,或驻足沉思,或相互讨论,或恍然大悟,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大家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廉”味元宵制作现场也是一派热闹景象,大家挽起袖子,揉面、拌馅、搓汤圆,共同制作出赋予廉洁意味的元宵,雪白的元宵寓意廉洁清白,黑芝麻寓意黑白分明,提醒着我们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廉洁自律。本次活动巧妙地将廉洁文化与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性活动相结合,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弘扬了廉洁风尚,强化了廉洁意识,让现场群众在欢度佳节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廉”意。

  下一步,德城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扎实推动廉洁文化与传统节日同频共振,持续注入“廉动力”,不断传递“廉能量”,精心营造“廉环境”,实现清廉文化宣传入眼、教育入脑、浸润入心。(通讯员 徐浩)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