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公安30分钟锁定嫌疑人 为市民追回被诈骗的17.9万元

2024-02-27 09:24: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海报新闻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唐磊 王安邦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东地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张女士银行卡存在异常转账的情况,疑似正在向诈骗分子转账。

  发现这一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采取行动,一方面电话联系张女士,同时迅速赶往张女士家中核实相关情况。

  当民警到达张女士家中的时候,张女士正在与对方进行通话,张女士称自己没有被骗,对方正在与其进行通话,如果挂断了钱就没有了。对方要求张女士开启手机的屏幕共享功能,张女士的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均被对方一览无余,此时张女士已经向对方转账17.9万元。民警断定赵女士正在遭受诈骗。

  民警一方面让张女士继续和对方保持通话,另一方面将张女士及其家属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处理,并与电信诈骗侦查大队、网安大队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成功冻结对方银行卡,所幸张女士被骗的17.9万元未被转走。

  此时,距离民警发现这一情况仅仅过去了30分钟。民警通过多种途径分析研判,快速锁定嫌疑人马某某身份信息,并连夜赶往嫌疑人马某某所在地将其抓获,并将17.9万元如数返还给张女士。

  警方提示: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不要泄露给陌生人,更不要向陌生账号汇款,守护好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李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