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吵架“报假警” 德城公安提醒:谎报警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4-02-28 09:15: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海报新闻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唐磊 王安邦 德州报道

  “喂,110吗,我对象要拿刀砍我……”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于官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这样一起“紧急”警情,报警人提供了“案发”大概的位置,接着挂断了电话。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后却找不到报警人,无论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对方始终关机。

  民警反复寻找仍然未果,因担心报警人发生意外情况,于官屯派出所及技术部门合力研判,终于找到报警人所处位置。当民警快速赶到报警人家中,却发现一对情侣正在家中看电视,两人有说有笑,现场也没有任何博斗的痕迹。

  经民警询问,报警人交代了事情的真相。原来,报警人王某因和女朋友吵架,为了让女友停止争吵便拨打110报警,谎称女朋友要拿刀砍自己,以此吓唬女友。打完110后,王某怕“报假警”把事情闹大,就把自己的电话卡设置成停用模式。

  目前,谎报警情的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采取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是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救助群众危急的紧急热线,请广大市民朋友正确使用“110”,将有限的警务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帮助的人,对于谎报险情、警情以及恶意滋扰“110”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初审编辑:李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