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组织开展“花语寄‘廉’心”花艺沙龙活动

2024-03-08 19: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冉

  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切实发挥女性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值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德城区纪委监委联合运河街道开展以“花语寄‘廉’心”为主题的花艺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齐聚一堂,气氛温馨活跃,欢声笑语阵阵。插花开始,花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一边为“女神”们讲解插花的知识与技巧,一边讲解花艺作品的主题、内涵和寓意,教大家如何选取颜色搭配,如何定制造型,随后亲手展示插花方法。

  花随玉指添春色,满是芬芳寄“廉”心。在花艺老师的悉心引导和示范下,大家一边交流技巧,一边构思造型,认真修枝剪叶,调整花形、花色,整合外观,各种花材经大家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高雅大方,一份份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散发出别致的素雅与美丽。广大女性干部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以花修身,传播清雅之风,在“美”与“廉”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温馨别致的妇女节。

  此次清廉主题花艺沙龙,将廉洁文化与插花艺术有机融合,以花语寄“廉”心,使广大女性干部职工在繁琐忙碌的工作中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同时将“廉洁”的种子根植在每个人心中,在修身养性的同时积极推动“家庭助廉”行动,以清廉文化浸润身心,涵养良好家教家风,引导广大女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清廉机关建设,以温馨廉洁的“小家庭”共建风清气正的“德城大家庭”。(通讯员 徐桠楠)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