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共植“廉洁树” 同守“廉洁心”

2024-03-12 17: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娟

  “这次植树活动不仅在土地上种下了一颗小小的树苗,更是将清正廉洁的种子种在了我们心中。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表率,立足岗位职责,做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好干部。”在二屯镇丰乐屯村,一位党员干部说道。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3月12日,德城区纪委联合二屯镇开展以“共植廉洁树 同守廉洁心”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共植新绿,为春添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植“廉”于心、践“廉”于行。

  在植树现场,党员干部、群众自发成组、协同作战,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实新土、俯身浇灌,齐心协力栽植树苗。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忙碌的劳动,百余棵笔直的小树苗迎风挺立,在和煦的阳光中绽放出勃勃生机,提醒大家常怀律己之心,牢记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庄严承诺。活动后,党员干部、群众亲手为每株“廉洁树”挂上廉政寄语卡片,一张张写满纪言纪语的小卡片在风中摇曳,时刻警示党员干部要种清廉苗,树清廉风,留廉政名,不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此次植树活动是德城区纪委拓宽廉洁教育方式之一,旨在通过共植“廉洁树”,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心中勤培“清廉土壤”,育好“责任之树”,既要成为自然生态的“践行者”,也要一如既往成为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接下来,德城区纪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通讯员 王娟)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