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三四五”阶梯式推动容错纠错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4-03-15 16: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冉

  重温“三个区分开来”深刻内涵,创新成立“四个办法”领导小组,全力营造“德城五敢”氛围,德城区“三四五”阶梯式推动容错纠错工作落实落深,为敢闯敢试“亮绿灯”,为敢作敢为“兜住底”,形成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

  重温“三个区分开来”,厚爱干部有温度

  德城区组织全体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系统学习“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论述,围绕相关内涵、提出背景和目的进行研究讨论,结合目前在办案件,对如何融入适用容错纠错提出见解意见,秉持“办案有温度”的原则,对今年已容错减责免责的案件进行分析总结,提炼工作经验。

  首创“四个办法”,健全选人用人机制

  为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激励全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德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办法》《推动干部干事创业正向激励实施办法》《德城区镇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通知横向考核办法》等文件,并成立全区推进干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量化预警、横向考核等“四个办法”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将容错纠错制度确定为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应有之义。

  营造“五敢”氛围,增强敢做善为的“底气”

  德城区出台《关于推进“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德城敢争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将深化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作为激励保护干事创业热情,积极稳妥做好受处分干部使用工作的重要内容,树立鲜明的激励导向,促使广大干部坚定勤廉追求,着力推动“干部敢为”。(通讯员 孙嘉丽)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