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15 19:59: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海报新闻记者祁小丽 德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及司法保护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14日,德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德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走进新湖家园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假冒、伪劣产品辨识台、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检察职能以及如何辨识假冒、伪劣产品,如何预防化解金融风险,以案例说法,拆穿“高回报”非法集资、AI换脸等新型网络诈骗的“套路”,提醒群众尤其是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等犯罪行为。同时针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支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4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更多地了解了《消费者权益保障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等法律法规,增强了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营造了更加公平、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德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源头治理,为平安德城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李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