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卫健局摸清全区“托育家底” 夯实安全基础

2024-03-22 15:17: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为进一步掌握德城区托育服务机构实际状况,3月13日,德城区卫生健康局部署开展2024年度托育服务机构基本情况摸底排查活动,各镇街卫健办深入辖区托育机构和托幼一体化等托育服务机构进行清查,指导各托育服务机构登记信息,现场填报《托育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调查表》,坚持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家”,充分收集相关基础信息数据,逐一核实数据的准确性,确保摸底排查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高质量摸清“托育底账”。

在此基础上,按照市、区统一部署,由各镇街卫健办联合消防等部门对照《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指南(试行)》规定内容,迅速组织开展托育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对消防安全基本条件、消防安全管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易燃可燃物安全管理、安全疏散管理、应急处置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建立整改台账,落实管控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确保不发生问题。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摸清了全区“托育家底”,让托育服务机构的监管“有的放矢”,有效保障了全区托育服务行业安全稳定。(通讯员 高海兴)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