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卫健局:做好政策顶层设计 助推普惠托育发展

2024-03-22 15: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托育机构基本状况,近期,德城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走进备案托育服务机构,深入了解各单位举办经费、人员配备、办园成本、收费价格等内容,并根据调研反馈情况和上级文件精神拟定了《关于德城区托育服务机构托育服务收费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在会同德城区发改局研究讨论修改基础上,将及时出台政策文件。

该通知对德城区托育服务机构托育服务收费管理进行了规范,包括适用范围、收费项目及收费规则、托育费收费标准、退费规定等内容,特别是对公办和普惠性民办托育机构收取的托育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实行最高限价管理,有助于减轻家庭入托负担。

下一步,德城区将通过增加公办托幼一体服务供给、降低机构运营成本等多种方式,助力全区普惠托育服务行业发展,不断满足德城百姓托育服务需求。(通讯员 高海兴)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