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人民检察院:支部共建促发展 检警协作助“帮信”

2024-03-23 11:1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海报新闻记者 祁小丽 德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和业务相融相促,推动案件高质效办理,3月22日,德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与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法制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暨帮信案件快速办理推进活动。

  活动中,大家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两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共建提出意见和建议。

  结合今年帮信掩隐类案件占比大幅度提高的实际情况,双方就如何认定主观故意、及时开展追赃挽损、构建完整证据体系、实现电诈类犯罪案件全链条打击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案件办理出现的疑难复杂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法制科党支部书记张洪耀表示,这次推进会恰逢公安机关大部制改革,此次共建及时且必要。通过集体讨论,双方统一证据标准,加快办案速度达成一致共识,推动帮信类案件快速办理打下夯实基础。

  下一步,德城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警双方协作互动,同向发力,以支部共建为载体,探索更多共建新模式,以党建推动电诈类犯罪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平安德城、法治德城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李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