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建巡查每月一次

2016-09-01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8月15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实行党建巡查制度,狠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该区纪工委、组织人事部等7单位联合组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以党建巡查为主体、各项单位工作巡查全覆盖的“党建巡查”。通过定期巡查、跟踪督改,及时发现和纠正农村工作推进不平衡、任务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明确巡查目标,做好岗位培训。为节约人力资源,提高巡查效率,巡查前通过召开培训会,向各责任部门讲解巡查工作内容,使每名巡查人员都能熟知各项巡查业务,能够独立开展巡查工作。

  坚持部门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区纪工委、组织人事部等7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巡查人员按镇街分为5个巡查小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成员单位安排部署的、落实到社区(村)的各项工作展开巡查,并做好相关记录。

  严格巡查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党建巡查每月一次,巡查情况逐村记录,巡查结果经巡查组长、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审阅后,报组织人事部统一汇总,建立党建工作巡查专报,通报巡查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将整改情况列入下次巡查内容,确保巡查结果取得实效。(解晨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