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桥警务室反假币宣传进社区 “护驾”国庆七天乐

2016-09-30 16:55: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琨)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伴随着大量的旅游和购物活动,节假日期间人口流动多、商品交易频繁、现金收付量大、假币发案率较高等特点也凸显出来,针对这一情况,9月30日上午,德州市袁桥警务室组织开展了“识假币、防假币、反假币”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超市、店铺、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现场讲解、实物演示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手把手的展开宣传,重点讲解了当前假币犯罪的规律、特点,并为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币,防止上当受骗。同时,民警还就如何正确处理自己收到的假币、发现他人持有假币处理的方法等问题接受了群众的咨询,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假币犯罪,主动上缴假币,防止假币再次流向社会给他人造成损失。另外找准老年人群识别假币能力薄弱的特点,袁桥社区警务室民警着重对过往老年人进行反假币知识普及,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形式,提高了老年人对新版人民币的认识以及正确识别假币的能力。活动中,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震慑了犯罪,营造了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民警提示您:新版人民币100元纸币有7个防伪特征,最明显、最直观的就是“¥100”采用的是光彩光变数字。当我们垂直票面看时,数字以金色为主;当平视观察时,数字则以绿色为主。随着观察角度改变,数字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还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