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走“情感路线”帮企业

2016-10-17 17:25:23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大众网德州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赵庆川)“陈科长,你们不仅平时兢兢业业,还牺牲假期时间上门服务,我代表公司和奶农向您表示感谢。”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管部食药科工作人员陈光磊,来到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核查验收。当被告知4项基本项已全部整改到位,待资料上传给专家组审核后便可领取到生产许可证时,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永法高兴地合不拢嘴,不停地为他点赞。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的乳制品食品生产许可证将于10月底到期,按照规定,在规定日期内如果不通过审核,证件过期后企业将不得继续生产,而办理新的许可证需要对资质重新申报,即使软硬件设施再齐全,新证下发起码也要2个月。如果停产一天,不仅给企业带来近400万元的损失,几十户奶农所产的牛奶也无处销售。为及时办证,自9月初开始,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便向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汇报情况,但负责验收的专家忙得分不开身,一时间难以来验收检查。

  1日下午4点,王永法突然接到专家组电话,称专家组2日上午前来审查,并要求辖区内的食品监管人员必须到场,逾期将拖延到1个月之后。此时正值国庆假期,王永法虽然知道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管部食药科的陈光磊可能在外地休假,但为了不影响审查,还是怀着忐忑的心情拨通他的电话。此时陈光磊正利用假期携妻儿赴河北唐山,但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将妻儿送到唐山后,陈光磊随即驱车返回,到达德州时已是凌晨时分了。王永法吃下了定心丸,但陈光磊的假期却因此而泡汤。

  经专家审核,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共被查出4项整改项。陈光磊又指导企业进行了整改,并于11日全部通过审核。“个人的事跟企业的事比起来都是小事,我不能因为个人的事影响企业生产。”陈光磊说。

  对于陈光磊说的这种“小事情”,他和同事还做了很多。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面粉企业停产已近2年,企业原生产主管赵霞召集十余个工人集资20多万元开展自救,但以前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早已过期。陈光磊指导其进行生产线整改,达标后重新取得许可证。位于抬头寺镇的德州鑫泰食品有限公司曾是一家作坊式火腿加工企业,在管理方面存在不足。食药科工作人员于雪帮其联系专业的管理工程师,进行技术改造和产能提升,企业产能从而提升了十几倍。

  “我们要以‘进解促’活动为契机,再次激活开发区干部服务发展的基因,再次点燃开发区企业创新图强的热情,就必须从具体事情入手、从细节小结入手,在解决实际困难中感动企业,在营造实干氛围中感染同志们。”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鄂宏达说。

  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帮扶工作组,要求定期深入企业调查走访。本部门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反映给市级的对口部门,协助帮助解决。北汽宝雅新能源汽车公司一期项目需变更建设工程规划,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分局立即提报市规划局,几天内便高效完成;威讯电子公司反映计划建设职工宿舍,项目立项后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计划加大投资力度。

  据悉,今年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23项。因发展环境的优化,其中21家企业进行技改升级、扩大规模,增强了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原生动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下月起德州全市工商系统将严查低速电动车市场

    德州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低速电动车市场整顿紧急会议现场.jpg

    为依法加强电动车市场监管,强化电动车生产、销售管理,德州市工商局17日召开全市低速电动车市场整顿紧急会议,会议决定,自11月起,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清理整顿。 [详细]

    2016-10-17:大众网
  • “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感动德州

    报告会现场.jpg

    10月17日上午,“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德州市举行。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主持报告会,德州市直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报告团由临沂市费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占夫,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张则平,鲁南制药集团科研部科研项目负责人赵丽丽,鲁南制药集团国际部员工韩鹏,临沂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朱晓东等组成,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赵志全生前事迹做了报告。 [详细]

    2016-10-17:大众网
  • 锦绣川景区路灯故障已修好 市民不用再“摸黑锻炼”

    11.jpg

    近日,德州市民王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最近晚上去锦绣川景区锻炼身体,却发现健康步道两侧的路灯早早地灭了,黑灯瞎火的感觉“瘆得慌”。德州市城管执法局锦绣川景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控制路灯明灭的微电脑出了故障,现在已经修好了,可以正常使用。 [详细]

    2016-10-17大众网
  • 齐河大学生创业有补贴 最高补贴1.2万元

    11.jpg

    为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业服务,激发创新活力,近日,齐河出台了《2016年齐河县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正式启动了2016年度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专项资金申请工作。[详细]

    2016-10-17:齐鲁网
  • 山东省青年众创空间评审揭晓 德州创梦空间折桂

    下载.jpg

    10月11日,在团省委主办的首批山东省青年众创空间评审中,我市创梦空间不负众望,获得总成绩第一名。青岛逸香梦加咖啡获第二名,烟台高新区1号创客空间获第三名。 [详细]

    2016-10-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