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首次选聘4名农村学校特级教师

2017-01-04 10: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4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2016年12月份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全区在编教师开展了农村特级教师岗位选聘工作,共为该区赵虎镇中小学选聘了4名特级教师。

  这4名农村学校特级教师将被纳入省级教师培训计划,每年可享受不少于7天的学术假期,用于开展调查研究等活动,还将按政策要求享受农村特级教师津贴、订阅报刊图书等待遇。他们除承担正常教学工作之外,更重要的是发挥教育教学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听课评课、示范课、专题讲座、带徒、特级教师工作室等形式,承担本学区青年教师培养指导任务,引领推动本学区的教科研工作。

  根据政策要求,农村学校特级教师岗位实行任期制,每个任期3年。任期期满经考核合格者可参加下一轮岗位竞聘。期满未能续聘,或者调离农村一线教学岗位,或者达到退休年龄的,不再享受相关待遇。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次选聘按照有关要求,设置了较高的推荐条件,除必备的师德和业务素质外,还需具备高级职称和5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并设立了放宽条件、优先条件和否决条件。为全面考察被推荐人员的综合素质,该区严格按照宣传动员、个人申报、考核测评、讲课答辩、综合评鉴、审核聘任的程序进行。  

  据悉,该区计划设置8个农村特级教师岗位,除为赵虎镇中小学选聘4名以外,还将于两年内为袁桥镇、抬头寺镇再选聘4名。

  农村特级教师岗位的设置不仅仅是调动了农村一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农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为农村教师‘留得住、教得好’提供了政策保障,有利于促进农村义务教育更好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是雾不是霾 今晨德州空气“出淤泥而不染”质量达到良

    今天早上,德州市的空气质量显示为良.jpg

    从昨日傍晚开始,德州市再度出现大雾天气,整个市区灰蒙蒙一片,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米,并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对此,德州市气象台于1月3日19时4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宁津、乐陵、庆云等县市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部分地区不足50米的大雾天气,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德州市大部分县市都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部分地区不足50米的大雾天气,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7-01-04:大众网
  • 德州火车站改建2号站台将于1月11日投入使用 46列列车恢复运行

    22222.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铁路部门获悉,德州站二号站台站改工程施工完毕,并将于2017年1月11日零时起,恢复列车基本运行图。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
  • 好消息!德州市拟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QQ截图20170104090819.jp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组织申报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的通知》(工信部联财﹝2016﹞237号),按照相关要求和工作程序,通过第三方评审,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联系。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综合
  • 1月4日德州限行继续 机动车双号出行(附高速路况)

    33333.jpg

    根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自2016年12月30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 I级应急响应,在德州市市区和城郊结合所有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各路口电子警察同时对违反限行车辆进行抓拍取证。现对部分车辆进行曝光。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综合
  • 快讯:德州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陈勇陈飞讲话

    1月4日,德州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 [详细]

    2017-0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