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安全教育 提高防范意识

2017-01-16 11: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日前,德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寒假时间确定,具体安排为1月14日至2月12日。这几天,学校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1月13日,在袁桥镇中心小学,教师正在给学生们上假期安全教育课,围绕交通安全、常用报警电话、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袁桥镇中心小学教师 孟亚茹:“结合咱们寒假假期特点,咱孩子们不要上有冰面的地方去滑冰,湖面河面都结冰了,千万不要去,孩子们在假期外出的时候在家长的陪伴下,注意自身的安全,当孩子独自在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 

  同时,学校师生还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宣读安全倡议书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寒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模式”入选教育部30个师德建设优秀案例

    下载.jpg

    近日,教育部公布30个全国师德建设优秀案例,我市“一体互融,德能同修”的师德建设“3581”模式入选。 [详细]

    2017-01-16:德州日报
  • 德州建成2136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

    u=276894376,3798366080&fm=21&gp=0.jpg

    近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我市2016年建成标准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136个,建成率达69%,超额完成年度省级建设任务。 [详细]

    2017-01-1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大范围雾霾再袭山东!卫计委要研究雾霾毒性

    81615948219238030705.jpg

    15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又将迎来持续3天的大范围霾天气,北京、河北、山东等10省市将先后出现中至重度霾。霾走霾又来,引发公众焦虑。为了应对雾霾天,菏泽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菏泽城区部分区域首次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详细]

    2017-01-16:齐鲁晚报
  • 突发!实拍青银高速禹城段十余辆车连环追尾

    W020170115412747830603.jpg

    许多司机清晨或夜间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都遇到过突然间大雾弥漫的情景。这是由于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影响产生的“团雾”。1月15日清晨,在青银高速禹城段,短时间内出现的“团雾”造成了十多辆车连环追尾。 [详细]

    2017-01-15:齐鲁网
  • 德州出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打造品牌赛事争创体育名城

    近日,我市出台《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提出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在全民健身工作方面的主要任务、总体目标和具体措施,对进一步完善我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提档升级,弘扬体育文化,打造品牌赛事,争创体育名城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详细]

    2017-01-16: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