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宏达:2017年经开区坚持协同发展 做好“四抓四促”

2017-02-23 20: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德州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发区代表团

鄂宏达参加开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大众网德州2月23日讯(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赵庆川)2月23日,在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之际,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开发区代表团团长、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他围绕陈飞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要地总结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并提出了2017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作思路。

  “在听了陈飞市长在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觉得这是一份振奋人心、接地气的报告。”鄂宏达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德州市政府为民办事,对重大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充分调动社会参与度,这充分体现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依法行政的核心理念,而且敢于直面德州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结合新的发展理念并落实到2017年德州市的重点工作上,充分印证了德州市委、市政府驾驭复杂局面、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我深深感受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种仰望星空的为民情怀与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今年我们把生态、绿色发展放在了突出位置,比如运河开发区,今年将其定位为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投入巨资改造,体现了我们政府为民的情怀和敢于直面问题的气魄以及创新的工作思维。”

  鄂宏达向大众网记者总结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后表示,2017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走协同发展路线,坚持抓“双招”促“双引”、抓“双改”促“双合”、抓“双服”促“双统”、抓“双建”促“双保”,以稳促进,以进保稳,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首先要抓“双招”促“双引”,力求质效兼优。”鄂宏达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持轴心工程配置轴心资源不动摇,一切工作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展开,既做好引进项目、资金的“加法”,更做好引进技术、人才、先进理念及模式的“乘法”,要以研发检测转化为核心的产业孵化功能,发挥主城区、新城区科技、人才、金融等方面优势,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对接合作,同时引进培育产业龙头企业为核心的产业示范功能,着力引进一批国内国际一流的高科技企业和旗舰型项目,打造全市产业示范基地。

  “还要抓‘双改’促‘双合’,以推进提质增效。”鄂宏达向大众网记者介绍,2017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积极推进17个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导向计划项目,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加快向新型城镇化装备综合服务商转型,在“点”上常态化开展“进解促”活动,在“面”上全面对接“三航”计划,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中心工作机制,努力使开发区成为让企业最有活力的区域。

  “同时还要抓“双服”促“双统”,提高城乡建设水平。”说到产城融合,鄂宏达强调,下一步要将开发区与中心城区结合,抓好棚改和管控服务能力建设,大力引入优质医疗资源,继续实施“三无”小区改造,还要继续生态科技城建设,全力做好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等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动中电投热电冷三联供项目,着力提升生态科技城承载能力。

  采访接近尾声,鄂宏达说,抓“双建”促“双保”,关键在于要完成以基层基础为核心的党建和以落实责任为核心的督查体系建设,保证工作不出底线、队伍不出问题。目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落实社会管理网格化机制为重点,以党建巡查为抓手,持续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服务和活动场所、服务能力的规范化、实效化提升,激发干部自我提升的动力和主动创新的合力,为当好协同发展排头兵、建好德州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

    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考评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陈勇出席并江湖(撒伟 摄).jpg

    “不要等机遇来了再去抓机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在2月27日举行的德州市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上,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谈到抓住机遇时如是说。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德州公布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涉及110多个项目

    timg.jpg

    2017年德州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公布了!德报记者了解到,计划共分3批公布,总共涉及到110多个项目。快点查一下,你家今年是否拆迁? [详细]

    2017-02-27:德州日报
  • 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奠基 一期投资30亿2019年开业

    QQ图片20170227103454.jpg

    2月27日上午,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开工奠基仪式在德州市庆云县两河三堤风景区隆重举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淑娥,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以及著名诗人北岛、欧阳江河等领导、嘉宾莅临参加。孙淑娥和王晓东共同为庆云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全名单!德州99个单位获评协同发展先进单位

    11111.jpg

    2月27日,2016年度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召开,对2016年工作考评总结,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蝶变!武城抢抓机遇推进协同发展的经验与启示

    2月27日,在2016年度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上,武城县一口气拿下了全市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县市区)二等奖、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进步奖、基层党建考核先进单位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