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造创新分发展新引擎

2017-06-06 15:1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6月5日,山东凯旺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检测HPT—高效电驱动动力系统。该系统为自主研发产品,能使电机运行转速最高达到每分钟6000转,该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这一核心技术的企业。

  凯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工程,也是引导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对外合作的成功典范。今年以来,该区突出全市产业孵化、产业示范“两个基地”建设,立足打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试验田、先行区的定位,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前5个月,完成公共预算收入9.59亿元,同比增长17.8%。

  抓“双招”促“双引”,引进优质增量要素。今年以来,德国阿诺德大健康产业园、浪潮集团德州大数据中心等23个项目成功签约,爱呢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中商物建物流园等17个项目开工建设,越海光通信、博德生物等9个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德州公共技术转移中心成功揭牌,新引进各类产业高层次人才22人,评审认定16名首批安澜产业领军人才。

  抓“双改”促“双合”,加强技改股改,强化合作合并。今年前5个月,该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实现增加值66.3亿元,同比增长8.5%。温多利遮阳科技、飞宇液压扩产项目加快推进,17个全市工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53亿元。

  抓“双服”促“双统”,打造动能转换平台。“双服”指在城乡建设方面,把服务开发区发展需要融入服从全市发展大局来谋划,“双统”指空间上统筹城市与农村、内容上统筹民生与发展。总投资56亿元、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的东七、曹村等6个棚改项目建设顺利;总投资11.3亿元、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的8所学校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沙王河水生态系统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6月底污水处理设施实现运营;全力做好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等市级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完成涉及5个村的765处住宅、近20万平方米拆迁。

  抓“双建”促“双保”,增强动能转换支撑。抓好以基层基础为核心的党建和以落实责任为核心的督查考核体系建设,保工作不出底线、保队伍不出问题。大力弘扬坚韧务实、乐观向上的精神,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观摩点:凯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太阳能小镇项目、沙王河改造项目、弘德中学项目、东七社区项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