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正面激励 德州袁桥镇表彰60名“最美党员”

2019-07-22 16:2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胡彬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在全镇开展了“最美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

  

  为50岁以上的老党员过“政治生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胡彬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在全镇开展了“最美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60名“最美共产党员”受表彰。

  袁桥镇党委选取出10名优秀党员代表,将其事迹进行广泛宣传。他们均来自基层一线,能够带头履行党员义务,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通过这种形式,号召广大党员为身边的榜样点赞。

  据了解,开展这次表彰是袁桥镇党委加强正向激励,促党员作用发挥的一项具体工作措施,对此袁桥镇党委还采取了其他有效措施:一方面亮身份,从责任上激励,另一方面重关怀,政治上激励。

  组织党员带党徽、党员家庭户挂牌、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围绕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发挥作用,组织每名党员签署“五带头”承诺书,特别突出要围绕东部城区建设发展,在拆迁搬迁、优化环境、文明创建等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作出集体承诺,并在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在政治激励上,结合规范监督村级小微权力工作开展广泛宣传培训,明确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确保党员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落到实处,并结合党员活动日,按照“五个一”要求每月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即为党员送上一张生日贺卡,组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旗下留一次影,分享一次入党初心,特别是对于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由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上门为其过“政治生日”,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自4月份开展以来,已累计为225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其中12名党龄50年以上党员。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