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抬头寺张申大桃首届采摘节开幕 持续一周

2019-08-07 11: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贾长群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副主任徐东辉共同为中农农业研究院抬头寺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张申大桃首届采摘节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7日讯见习记者 谈磊)8月7日,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相遇七夕、采摘甜蜜、助力扶贫、齐聚张申 ——张申大桃首届采摘节”在张申小学开幕,采摘节一直到8月14日结束。

  上午9点左右,开场节目——“威风锣鼓”点燃了现场氛围,河北梆子、歌曲等曲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参加采摘节的游客们以及周边的村民们纷纷来到现场,迫不及待地进入桃园,采摘、品尝鲜美多汁的桃子。启动仪式上,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贾长群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副主任徐东辉共同为中农农业研究院抬头寺镇专家工作站揭牌,此为抬头寺镇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

 

“桃王”张文岩精心栽培的桃树一棵能长五十余个桃

  此次采摘节,为显示科技和丰收成果,抬头寺镇还组织开展了“桃王争霸赛”活动,对果农选送的桃子从品相、形状、轻重、口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现场对获奖果农进行了表彰。“平时管理很用心,严格按照专家、技术员的指导意见。除草、剪枝、疏果一样不能疏忽。最主要的是给桃树上的肥料是大豆、土杂肥,桃子自然又大又甜。”最美和最甜“桃王”张文岩高兴地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种植秘诀。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继续到桃园拍照、摘桃子,感受采摘节的欢乐氛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